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要闻
社会事业中心党支部“四个结合”有序推进防疫和重点工作
时间:2022-06-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以来,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适应干部职工居家办公特点,强化应急、创新机制,突出重点、注重协调,全力做到“四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应急应对和全面安排相结合。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利用工作群转发部办公厅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对干部职工进行提醒。结合中心实际研究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要求干部职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方式,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办公室、中心领导如实报告。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印发了进一步规范居家办公的紧急通知,层层落实监管责任,严防失管漏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坚决把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细化到每一件事。

  加强日常调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中心党支部建立了基础信息台账,开展每日信息调度,全面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和生活轨迹。同时,强化理论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网上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担当。

  线上部署和线下推进相结合。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党支部坚持利用网络协调推动和具体工作分散推进互相补充,努力实现抗击疫情不放松、相关工作不停步。线上,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抓,分管负责同志主动会同相关处沟通研究、协调对接。先后召开在线支委会、团支部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等。线下,以分散为主,强化单兵作战,分头推进落实具体工作,实现了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努力减少居家办公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

  重点工作和基础任务相结合。中心党支部结合客观条件、通过多种方式把握工作节奏,统筹各项基础工作,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工作和案头能做的工作,优先开展利用网络能开展的工作,做到了不等不靠不拖。期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和茶叶加工大赛筹备工作持续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舆情监测报告坚持每周提交,各地返乡入乡创业就业政策初步汇总梳理,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实施方案相对成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期评估约谈视频会妥善完成,《2021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报告》等课题研究进展顺利。

相关附件: